进德员工及相关机构“项目周期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09-12-23 来源:本站原创

培训现场

    2009年12月10-12日,进德公益为其项目部及相关NGO员工在石家庄四方达悦快捷酒店举办了“项目周期管理”培训,共有25人参加。除了进德公益项目部员工之外,还有来自广西、重庆、绵阳、天津、沧州、廊坊、邯郸、石家庄等地的另外八家NGO。给予此次培训的老师是来自德国明爱的奥丽女士,翻译工作由进德公益驻蓉办职员万蔚女士担任。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进德员工及其合作伙伴管理项目的能力。

记录交流成果


     项目周期管理包括计划、监督、和评估三部分,计划部分又分为五大步,即问题辨认、情况分析、项目设计、项目评定、项目批准。从辨认项目问题到实施项目,项目管理者要考虑各个部分和各个步骤,并且要做到紧密相连并环环相扣,才是科学的项目管理。
     此次培训以共同参与、理论及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组成五个五人小组,每组学员从辨认问题到陈述项目,把所学内容的每一步、每一个环节用在实际项目设计中,最后由老师和伙伴学员做评点。

小组分享讨论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表示对项目周期的每个环节认识更清楚了,管理项目的能力提升了,更有信心设计符合逻辑的项目,在实施项目时也更有心理准备了。我们相信借着项目管理能力的提升,进德公益及其他相关非政府社会服务机构会在服务社会和社会边缘人士方面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