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小屋”心灵之旅

时间:2009-12-05 来源:本站原创

          ——北川职中九州板房学校老师的记述

    “知心小屋”对于我们早已不再陌生了。它是我们对进德公益驻北川职中九州校区心理辅导站的爱称。由进德公益两位心理辅导员常住学校,为学生和我们提供心灵上的辅导。
    九州板房学校,它是北川唯一的一所职业中学。全校1000多名师生,因地震过后,原学校被毁,现在只能分为两个校区,而且两个校区并且都是板房。这对我们的照看任务也随之增加。在我们这里,有的老师每周最多的要上30多个课时,最少的也有20节。工作的压力让我们感到紧张,无形的心理压力更是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在校长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进德公益再次为我们全校70多名教职工准备了心理减压活动。
    11月28日,在风景秀丽的桑枣泰丰源酒店为我们带来了一天的“心灵之旅”。活动由进德公益驻北川职中心理辅导站的两位老师主持,其他心理辅导员作为我们做助教,悉心的呵护着我们。精心设计的心理辅导活动,让我们从简单的游戏中感受到更多的放松与思考。整个活动大家都非常投入,久违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所有老师的脸上。大家都放下了老师的身份,孩子般的做着各种游戏……
    这一群“大孩子”,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就回到童年。多么开心,多么认真,多么投入……就像辅导老师说的:“没有体验,就没有感受,”
    “我们太开心了。”
    “看上去很容易,实际上有一定的难度,”
    “生活中多一点指点,少一点迷茫,就多一分幸福。”
    “别把事情复杂化,非常谢谢你们,我今天太开心了.”
    “总之一句话,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奉献。是你们给我们带来快乐。两个多小时留给我们的是永远的回忆。”
    这是我们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唤。
    下午的自由活动,可以泡温泉、打麻将、聊天等等。也可以与辅导员作个别心理辅导……
    大家在轻松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一天的“快乐生活”。
    在返回的车上,大家一点都没有感到累,不停的讲述今天发生的每一件事。在我看来,这次活动非常简单,但是很有意义。短短的一天旅行,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快乐,还有对今后工作的信心,还有对人生的启迪。有了来自社会的关爱,相信我们很快就能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于关心我们的朋友们一起建设我们很好的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