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有你!有我!有他!

时间:2009-11-30 来源:本站原创

                                   —进德公益防艾办“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活动在石举行
    随着“12.1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的临近,11月29日在进德公益防艾办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以“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为口号的防艾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北大街天主堂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


    来自石家庄市内各大专院校的青年志愿者为过往的行人散发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册,详细讲解防艾小常识。内容新颖的“防艾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大批过往市民。浅显易懂的防艾问答题,制作精美的环保购物袋奖品,使参与的市民预防艾滋病小常识的点点滴滴深深印入了大家的心田。

预防艾滋病宣传我们欢迎所有人参与


    进德公益防艾办负责人何雪彩向记者表示,“防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现在的工作采取的是双管齐下的预防措施——将帮扶艾滋病感染者和加大对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同时进行,将我们的宣传活动带进不同生活群体当中。目前,我们已经多次走进大学、走进社区对青年大学生和社区市民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我们希望通过加深社会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帮助大家远离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心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我们的生活,重新拥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有奖竞答现场引来了不少路人的关注


    面对本次活动,前来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也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期望:“对于防艾宣传工作我们已经参与过很多次了。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我们所了解到的防艾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我感到很高兴。同时这也是对我心灵上的一次洗礼,锻炼了我的能力,也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能够用更多对公益事业的付出,来充实我的大学生活,使它更加丰富多彩。”

热心关注社会公益活动“我们”都将有收获


    来来往往的市民对活动也表示了极大地支持,“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这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希望。同时还向我们赠送了干净环保的购物袋,这样不仅宣传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大家的环保意识,为我们上街购物提供了方便。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