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战胜风雪

时间:2009-11-18 来源:本站原创

    进德公益石家庄讯 暴雪的肆虐、凛冽的寒风,无论什么也无法阻挡前来手术的17位临城受助者渴望光明的热情。11月11日,正是市区降雪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时候,由在临城筛选合格的18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及家属在临城县残联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同乘车赶到河北医大一院接受手术前的身体检查。

术前等候


    经过近四个多小时的颠簸,进德公益白内障项目石家庄地区负责人何雪彩老师终于接到了来自临城的患者。在医院的安排下,11日下午为这18为患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身体检查。经检查,18位患者当中,有15位身体符合手术标准,另外两位因为血糖高不适宜明日的手术。医生建议稳定血糖之后再做手术。听到不适宜手术的消息后,大妈眼里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惋惜,但是听到依然能够手术的消息后她满心欢喜的回到了旅馆。
根据事先安排,参与本次手术的15位贫困白内障患者于12日全部顺利完成手术。预计在石家庄休息一晚等待13日的复查之后便可乘车返回老家。
    当我们在手术室外采访到一位刚刚接受完手术的老大爷时,他对我们说了这样的话:
“啥人能给我们老农民看病!啥人能我们找地方住!啥人能带我们来省城看病!又是啥样的人在这大冷天儿的冒着雪来接我们!是你们(扶贫基金会、进德公益、一大医院、县残联)……”
    说着说着,老人激动地落泪了。
    “我想仔细看看你们,永远忘不了你们啊。”

细致入微的术前检查


    据进德公益白内障项目石家庄地区负责人何雪彩老师介绍,本次的手术是临城县的第一批受助患者,在11月16日我们还将为第二批来自临城的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点滴的努力将来自恒大地产和扶贫基金会的爱心捐赠最大限度的奉献给需要我们帮助的老乡那里。无论是暴雪还是雷电,再恶劣的天气也无法遮盖我们胸中的这个爱心。能够看到他们恢复光明的微笑,我们做再多的努力也值!欢迎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