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慈善万人行”白内障活动衡水站再添硕果

时间:2009-11-06 来源:本站原创

    自2009年10月10日,进德公益正式派员入住衡水复明眼科医院以来,在衡水市卫生局、衡水市残联、衡水市电视台、衡水复明眼科医院、南宫市残联、武强县残联等相关单位的帮助下,截止11月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慈善万人行”白内障活动已经为第一批121例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

11月5日的手术当天还有刚刚得到消息的老人前来报名咨询


    衡水站第一批免费白内障手术通过衡水电视台、各级残联和热心朋友的宣传后,吸引了大量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前来报名。截止目前,衡水工作站已经为296名白内障患者提供了术前检查,将为近期适宜手术的180人尽快安排手术,其中121人已经成功实施手术,另有59名患者资料经过整理正在送交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待进一步审核批准。
    11月5日上午,近40名患者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的感到了复明眼科医院,等待手术后奇迹的来临。当衡水工作站负责人康老师来到他们身边组织手术时,排队的老人们纷纷围了上来……

老两口同时前来接受白内障免费手术


    “你们可真的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一阵哽咽过后,老大娘继续同我们讲着她的故事。“我们老两口本来有三亩地,加上闺女的帮忙一家勉强过得去。后来闺女出嫁了,我们年龄也大了,不知道怎么的就看不清东西了,眼前总是白茫茫一片。锄草老是把苗锄了,浇地好几次都浇到别人家地里去了。闺女离得远,我们老两口真得快没法活了。前几天听到村上有人说,衡水有好心人能帮咱们困难患者看眼睛,我们就来了。没想到今天就能把眼睛治好,你们真是为咱解除了一道大难题啊”
……
    一个小姑娘静静的坐在手术大厅的一角,不时地朝手术室投去急切的目光。经过了解,小姑娘叫刘新营,是邢台医专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她在等的是同村的一位孤寡老人刘光利。在进德公益的网站上了解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慈善万人行”白内障活动来到衡水后,早上6点就带着刘大爷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赶来了。令她感到意外的是进德公益衡水站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经过详细的检查及一系列的审核程序,没用几天就安排了手术。今天能够看到刘大爷过来接受手术治疗,她非常开心。她对记者讲:

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陪同刘老汉前来手术


    “你们真为老人家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老人家苦了一辈子,也没人照顾。除了村里那几分地外就全靠邻里接济。知道刘光利的背为什么这么弯么?其实他原来一点都不驼,就是因为眼睛看不清楚,可是又要种地吃饭,没办法,只能弯腰使劲看地里的苗儿,久而久之就成了这个样子了。”
    ……
    经过专家们近一天的紧张忙碌,4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全部接受了手术,复明眼科医院的骆彦丽院长对我们说:“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地产集团和进德公益真是我们的楷模。我们医院愿意继续同他们合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我们的爱心,为国家贡献我们的力量。”

衡水站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准备下一次参加手术的患者资料


    “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慈善万人行”白内障活动衡水站第一批手术现已全部结束,第二批困难患者资料正在等待进一步审核,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整理第三批资料,以求更多、更快地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解决萦绕在他们心头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