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送光明”将免费为衡水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圆梦

时间:2010-05-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德公益援引燕赵都市报文章 5月20日上午11时,在衡水复明眼科医院,听说要做手术了,深州市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任会欣、任丽娜、任丽爽母女3人快步跑进手术室,她们知道,跨进那个门槛就跨进了美好的明天。河北省残联开展的“进德公益送光明”走进衡水,像任会欣、任丽娜、任丽爽母女3人一样,衡水将有500名贫困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得见光明。
 
  ■白内障影响了44年的人生
 
  等待手术的任会欣告诉记者,她今年44岁,深州市西街齐庄村人,母亲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然后遗传给了她。她7岁时,母亲患肺病去世了,她与父亲相依为命。由于家庭贫困,父亲一直没钱给她做手术。她眼睛不好,看书、写字、看黑板非常吃力,自然影响了学习成绩。后来她便退学打工,维持与父亲的生活。可是由于自己视力有问题,很多工作都做不了。
  结婚后,大女儿任丽娜、二女儿任丽爽出生,两个孩子一生下来就遗传了她的先天性白内障。他们家没有地,吃粮、吃菜都要买,做饭要买煤,什么都要花钱,靠吃低保来维持生活。他们渴盼光明,但因为没钱,她和两个女儿都没能进行手术治疗。44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来了,没想到终于盼来了这一天,“进德公益”与衡水复明眼科医院要免费给他们这样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
 
  ■期待梦中的那一片蓝天
 
  今年20岁的任丽娜说,她家从她小时候起就生活艰苦,米经常买价格最低的,买菜也总到傍晚再去菜市场买处理的,衣服是拾亲戚家姐姐的。由于视力不好,她生活、学习中受的苦更是没法用语言来表达。到了初中,她拼命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被评为三好学生。上高中时,由于学费太高,她没有机会继续读书,初中毕业后,她开始找工作,又是眼睛的原因,很多工作都无法胜任。
  17岁的任丽爽看上去很秀气,她告诉记者,因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在这十几年里,同学们、小朋友们经常嘲笑她。她自己也感到自己是个特殊的人,心里很自卑。小朋友们都会用电脑,她连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鼠标都看不清,读初三时她认为自己怎么也不能读高中了(一是视力不好,二是交不起学费),就不上学了,在家里闲着。听到能给她免费治疗白内障的消息,她很激动。等她把眼睛看好了,她要做她想做的事情。
 
  ■“进德公益送光明”进衡水
 
  今年3月下旬,河北省残联“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启动,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与衡水复明眼科医院在仪式上签订了相关捐赠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在各级残联的组织下,由衡水复明眼科医院负责手术,由“进德公益”承担手术费用,衡水市500名像任会欣、任丽娜、任丽爽一样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将重见光明。 
 
 
 
查看原文请点击河北新闻门户网站长城网:

 http://news.hebei.com.cn/sybjzx/syxwpd/xwhb/gdkb/201005/t20100521_16197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