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给老人早餐加个鸡蛋 - 绵阳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r.22,2017年03月22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绵阳市涪城区科创颐乐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在民政注册的NGO,主要日常活动有:居家探访、组建互助小组、社区广场和日间照料等。目前为止,他们帮助并已经服务过科园社区、虹色景苑社区、芙蓉小区、柏林镇高唐村、观太村、魏城镇等近100个社区、村组。探访和服务过的贫困老人600人左右、孤残老人200人左右、空巢老人300人左右、农村孤寡老人600人左右,总人数超过1700人。本项目为魏城镇、观太乡41位长者筹集一年的鸡蛋。


受益老人信息:


邓奶奶,78岁,双目失明,行动不便,走路靠一个简易的棍子支撑连根像样的拐杖都没有。老人丈夫去世多年,一直未生育曾经收养过一个女儿。女儿离婚后离家出走多年,至今没有音讯。老人一个人独居,依靠低保和邻里救济生活,生活非常清贫。

何奶奶,丈夫去世,家中有两个儿子。二儿子多年前已离家出走,没有音讯,大儿子游手好闲,没有工作。家中修房已经有5年多,因为家庭贫困,无法负担后续建筑费用,最后仅能住在未完工的砖坯房,连像样的门窗都没有,由于没有经济收入,只能依靠低保生活。

贾爷爷,老人今年70岁,老伴已去世,育有一子因车祸造成颅内损伤形成智力障碍,由于没有找到肇事司机也未得到赔偿。为了给儿子看病也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看着一贫如洗的家媳妇带着孙子走了。儿子生活十分贫困,无力赡养老人。老人仅有一间平房,平日靠自己手工补贴家用,维持基本生活。

加氏夫妇,两人相依为命,夫妻俩的年纪都是90岁以上了。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无生育,收养一个女儿,由于养女整天游手好闲、大手大脚靠养父打零工补贴其花销,因此大儿子经济困难无力赡养老人。小儿子患有疾病,需要长期治疗,经济也较为困难。两位老人靠2亩庄稼收成过日,基本没有积蓄,至今仍居住在土坯房中。

贾安兴,老人今年75岁,夫妻俩由于年纪大了两个人都是体弱多病常年药不离身。夫妻俩育有2子,都是残疾人士,由于没有固定收入2个儿子养活自己都十很困难。有时候老俩口挣得的微薄收入还要贴补儿子的家用,生活十分困苦。

马奶奶,家住魏城镇绣山村三组,今年78岁,跟老伴一起生活,老伴今年也是80岁高龄了。育有一个儿子,儿子多年前因一次意外坠崖身亡,由于责任在自己没有拿到一分赔偿金。儿媳妇在2年前也因病去世,为给儿媳妇治病家里欠下许多外债,一贫如洗。现如今还剩下一个孙子,孙子为了还清外债常年在外打工,由于孙子没有文化和技术每天也是卖苦力挣钱而且收入很不稳定,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老人和老伴两人如今还住在低矮的土坯房中,冬冷夏热。

崔奶奶,今年71岁,跟老伴一起生活,膝下育有1女。老伴因年轻时在煤矿上班患有矽肺病需常年吃药,在家休养不能下地干活。女儿也远嫁河南,育有2个儿子,女婿因在工地干活砸伤了双腿靠轮椅生活,家庭也十分贫困。因此家里的一切重活都落在了老人的肩上,由于年纪越来越大老人,老人的收入来源有限,生活十分困难。地上的一双皮鞋是女儿结婚时买的,老人一直舍不得穿,只有走亲戚的时候老人才舍得拿出来穿一下。

李大爷今年68岁,老伴常年体弱多病患有肺气肿需要一直吃药调养,膝下无儿无女。为了给老伴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并欠下了大量的外债,老伴去年因病去世剩下老人一人孤苦伶仃,无人赡养。老人自身患有哮喘,不能干重活,每月靠邻里接济和政府每月发放的80元低保补助生活。

罗奶奶今年87岁,与89岁高龄的老伴相依为命。由于年纪越来越大,罗奶奶的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使,身体状况也越来越不好,常年进出医院。两人育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女儿已经远嫁到青岛很少回来看望二老。由于儿子靠打零工为生,收入不高,家庭也十分贫困。儿媳妇嫌家穷丈夫没本事,嫌弃二老光吃不做对二老很不孝顺,经常辱骂二老。二老不堪忍受儿媳妇的辱骂与儿子分了家,由于年纪已大,没有固定收入靠政府低保生活,生活也十分困难。

王大爷老伴已去世多年,膝下有一个儿子。儿子由于有智障,一直未婚与老人住在一起相依为命。去年之前王大爷和儿子一直住在破烂的土坯房中,去年夏天由于下暴雨房子倒塌无法修复。后来在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帮助和支持下,王大爷才建了现在这座两居室的平房。由于没有稳定的收入,生活一直靠政府发放的低保生活,老人再也借不到更多的钱来装修房子,因此房子自建成到现在一直没有安门窗。冬天寒风直往屋里钻,没有多余的棉被供老人保暖,晚上睡觉老人冻得直哆嗦。

白大爷,老人一生未婚,膝下无儿无女。后来自己在福利院收养了一名女婴作为养女,但是好事多磨老天似乎不眷顾这个可怜的老人。养女白秀华患有智障,并且还有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后来招了一个女婿上门,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女婿一人外出务工为生,女婿现在也被查出糖尿病不能干体力活,一家人没有了生活来源。破烂不堪的房子摇摇欲坠,一家三口人挤在这狭小的空间里生活十分清贫。

王奶奶,老伴去世多年,一家四口老弱病残。老人听力不好,有残疾无法下地劳动。膝下育有一女,女婿去世多年,女儿独自一人抚养一儿一女,女儿患有哮喘不能过度劳累,生活十分艰辛。外孙子已成年常年在外面飘荡不回家,不但不挣钱贴补家用还问家里要钱,外孙女未成年还在读书。由于一家人没有稳定的收入,生活十分艰辛。

白大爷,老人年轻时因一次事故造成双腿受伤,双腿受伤后一直不能干活,靠双拐走路。老人育有1女,女儿生有一个儿子,外孙子去年身患重病,为了给外孙子治病,女儿家花了十几万费用。如今女儿家也十分贫困,无力照顾父母。老人跟老伴两人一起生活,生活的重担压在了老伴一个人的肩上。不堪生活的重负和外孙子生病的沉重打击,老伴气结于心撒手人寰,剩下老人一个人生活,由于自身残疾又没有稳定的收入,生活十分清贫。

任大爷,75岁,跟半身瘫痪的老伴相依为命。两人育有1个儿子,但是儿子不成器成天在外面赌博,由于赌博成瘾儿子成天在外游荡不务正业,为此儿媳妇跟儿子离婚。老人现在还每天下地干活,种菜、种粮食维持基本的生活。儿子不但不尽孝,反而把老人辛苦劳动得来的粮食拿去卖了换钱赌博。两位老人老无所依,生活无着落十分困难。

李大爷家住绣山村十组,患有重度眼疾右眼已经完全失明,现在左眼看东西也是十分模糊。与弟弟一同生活,同样视力残疾,靠打零工度日,无力赡养哥哥。老伴早年患癌症去世,为了给老伴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屋里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老人育有一个儿子,但常年在外地打工,已经有多年没有跟家里联系了。由于眼睛重度残疾,老人不能外出务工只能在家务农,本人没有收入来源,只能靠政府几十元的补助度日。

李永积,74岁, 一家3口挤在这破旧的土坯房中,墙上的裂缝是补了一层又一层。由于年纪大了,大爷自己患有风湿病及肝炎,老伴患有心脏病,都需要定期服药治疗。大爷育有一个儿子,由于患有慢性胆囊炎和家庭贫困,儿子已经40岁还未婚,并且儿子的病也需要长期治疗。由于病痛一家人没有稳定的收入,再加上看病吃药的花费全家人生活十分艰难,靠政府每月的低保补贴对他们一家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王奶奶今年78岁,跟80多岁的老伴和有精神问题的儿子一起生活。老人由于患冠心病比较严重,平时说话都很费力经常是说几句就接不上气来。所以家里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80多岁的老伴身上,大爷每天起早贪黑的劳作,逢赶集的时候就把自家种的菜和粮食搬到破旧的三轮车上,走十几里的路赶到镇上去卖。换来的钱用于一家人平时的生活开销和王奶奶的医药费用。儿子年轻时收养过一个女儿,现在孙女长大不认现在的养父离家出走,儿子遭受严重打击精神变得不正常了。儿子不但不能打工挣钱补贴家用,而且还要依靠老父亲养活自己,一家人的生活也是十分艰难。

雷爷爷,今年88岁,老伴已经去世多年,老人跟40多岁的儿子和20多岁的孙子住在一起,祖孙三代就挤在这破烂的两间土坯房中。老人一只眼睛已经完全失明,由于长期劳动腰也已经直不起来了,为了生活老人88岁高龄每天还下地干活。儿媳妇由于嫌弃家里太穷,在孙子很小的时候就跟儿子离婚了,另嫁他乡。孙子从小缺乏母爱,一直很叛逆,长大犯错误被关进监狱出来的日子遥遥无期。儿子由于一次在工地上打零工出事故,左手残废,虽然有赔偿金但被孙子挥霍一空。生活所迫,儿子依然每天外出打零工,由于身体的限制收入也是很不稳定。

李奶奶今年83岁,家住绣山村六组,老伴去世多年,膝下育有一个女儿,老人跟女儿、女婿和外孙子同住。一家人祖孙三代同堂,原本是件幸福、快乐的事情。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年仅17岁的孙子去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3次,如果换肾的话还需要几十万。为了给孙子看病,已经花掉了十几万元。家里的积蓄已经用完还欠下了大量的外债,一家人的生活也顿时变得异常贫困。

李奶奶今年81岁,家住绣山村七组,老伴去世多年和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相依为命。儿子今年已经43岁了,由于家庭贫困和智力问题一直没有娶到媳妇。一家人的生活全靠老人务农和喂羊维持,由于收入不稳定,奶奶身后的墙由于裂缝太大请不起人修补,就自己用广告布遮起来抵御风寒。李奶奶现在年事已高身体是一年不如一年,面对未来的生活老人是一片茫然。

陈大爷,左腿残疾,行动不便,由于自身残疾不能外出打工,生活只能靠务农为生。老伴去年因癌症不治身亡,为了给老伴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很多外债。儿子两年前在北京打工的时候,因车祸身亡。现一个人独居,依靠低保和邻里救济生活,生活非常清贫。

车奶奶,丈夫早逝,曾经育有一个女儿,女儿也因病早逝。房子也因为年久失修,已经不能住人了,好心的邻居把他空置的房屋借给她,让她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现在一个人独自生活,由于体弱多病又是高龄,不能外出劳作。生活基本上没有着落,靠周围邻居救济和低保过活。

蒋大爷,老伴自幼眼睛带残疾,高度近视近乎失明。老伴由于眼睛残疾不能劳作,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我一个人的肩上。去年在干活的过程中,出意外把腿弄骨折了,到现在腿上都还夹着钢板不能干活。

罗爷爷,由于年轻时家境贫寒一直未婚,也没有儿女。现在老人日渐老了,身体机能在逐渐退化,走路都战战兢兢更别提外出劳动挣钱了。基本没有积蓄,靠低保生活,至今仍居住在土坯房中。由于户口本上登记错误,在婚姻状况一栏打印的是丧偶,不符合五保户的标准也不能入住敬老院。

嘉奶奶,老伴已经去世多年,膝下育有一子,二十多年前儿子也因病去世。儿子去世后,媳妇带着孙子改嫁他乡不知去向再也没有回来过。现在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老无所依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没有一点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苦。

钟爷爷,膝下曾育有一个儿子,儿子多年前因一次意外身亡,老伴因思念儿子悲伤过度也过早的离开了人世。儿媳妇在3年前也因病去世,为给儿媳妇治病家里欠下许多外债,一贫如洗。还剩下一个孙子,孙子为了还清外债常年在外打工,在回家的途中孙子遇车祸身亡。

钟大爷,自幼双腿残疾,不能正常行走。在母亲去世之前,一直都与老母亲两人相依为命。原本娶了一个媳妇,由于经济收入微薄家庭贫困,媳妇也与他离婚改嫁他乡。由于年纪大身体又有残疾老人的收入来源有限,生活十分困难。

刘奶奶,与80岁高龄的老伴相依为命。由于年纪越来越大,老人的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使,身体状况也越来越不好,常年进出医院。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家庭条件有限老人一直没能带上孩子。现在老人年纪已大,没有固定收入靠政府低保生活,生活也十分困难。

贾奶奶,老伴已去世多年,家中独子因为尿毒症早早的离开了人世,儿媳妇也因此改嫁他乡。现在老人年纪越来越大,病痛也不断折磨着她。去年因为一次意外摔伤造成右手骨折,到现在她也不能干一点重活。

贾奶奶,老伴由于肺癌去世了,膝下曾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在西藏打工时由于意外去世了,女儿因结婚长时间未生育丈夫便跟她离婚了,离婚后因精神抑郁一时想不开自杀了。现只有老人一个人孤独的活在这世上,由于年事已高老人也不能下地劳动了,没有什么经济来源。
支出说明 支出:0.00元 发布时间:2023-06-01
本项目是“给老人早餐加个鸡蛋”(母项目)的子项目,具体支出请见母项目。谢谢理解

非常抱歉地告诉你们,刚刚得到合作方消息,由于人员变动问题,此项目今年无法开展了。我们已经提前关闭捐款通道。收到的310元捐款绵阳合作方已经同意分配给其他小组的老人。谢谢理解。

如对此有异议,请跟我们联系。电话:0311-86860053转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