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中秋佳节给艾滋家庭送温暖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15,490.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13,449.9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221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Sep.19,2017年09月19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艾滋病”一词近些年我们常常会听到看到,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在这一天从国家到地方,团体到个人都不遗余力去推广传播正确的艾滋病知识。

      我们知道,艾滋病传播途径有三种1、血液传播2、母婴传播3、性传播,也知道日常生活中握手、拥抱、共餐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对“艾滋病”我们有越来越多认识和了解,但对艾滋病患者和他们家人生活的处境和环境,您是否有所关注。

      我们所帮助的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大部分来自农村,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因医疗事故感染艾滋病。

小迎今年12岁上5年级,一家四口人,母亲精神不正常常年在家,姐姐早已出嫁精神也有问题,日常生活靠父亲种地维持,生活十分拮据。

房屋破烂不堪

      鉴于当时人们对“艾滋病”认知和不真实的报道,导致民众对艾滋病患者有诸多误解、排斥和恐惧。

      5月中旬我去河北某地探访几户艾滋家庭,下火车做公交几经辗转来到城市边缘一处,鹏大哥已等候我多时。来之前说好先去他家里走走,还没等我开口,鹏大哥说到:“咱们先去李永辉家吧,他生病快不行了(艾滋病并发肺部感染),现在躺在床上一直说想见见你,他老伴就在前面等着。”

      事情很突然完全不在计划之内,虽略有迟疑但还是随同赶往李永辉家里,他和他的老伴在一个养老院租了两间房。一进门就看见他躺在床上身上挂着吊瓶,当时我有些紧张,慢慢走到床边坐下,和他打招呼他睁开眼睛眨了眨随机又闭上。

      他一家五口人两个儿子已经结婚,姑娘在读中专。自从李永辉感染艾滋病后就不在原来的村庄生活,一是受其他人排斥,二是家里没地也没了收入,三是为自己孩子们考虑,不想将来因父亲是艾滋病患者,孩子们上学受气以及结婚也受影响。

      “他现在话说不全,也不愿吭声,前一段时间我们刚从市医院回来,他现在是不能吃不能喝,每天只能输这个营养液,医生说没几天了,我们也知道这是在维持生命。”老伴哽咽着说。

      问他有什么放不下的事情,嘴里念叨着自己闺女的名字,担心孩子上学。我对他说这边有助学金可以申请不要挂念,话说完眼睛又闭上不吭声了。

      在他床边我静静的做了一会儿,又安慰了他的老伴,快到中午时才离开。

      三天后,鹏大哥告诉我李永辉去世了。

      人在脆弱时需要他人的陪伴和关心。

      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人是弱势群体。他们住的地方是一搬再搬生怕周围的人知道他们有艾滋病,怕影响孩子、影响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他们在医疗、上学、工作上等等,处处受到歧视和不公平对待,需要我们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帮助和关爱。

森林今年18岁了,父母在他三岁的时候,得艾滋病相继去世。奶奶在去年冬天去世,现在他一人生活。

      虽说社会环境慢慢在变化,但减少对艾滋病患者和他们家人的歧视和不公平对待依然是任重道远。

      今年的10月4日是中秋节,当亿万家庭其乐融融地欢聚一堂,吃月饼,赏明月之时,在我们的身旁还有很多受漠视,被遗忘的家庭。

      进德公益防艾办长期服务着河北、河南、四川等地数百户艾滋家庭,他们中绝大部分因医疗事故不幸感染艾滋病,因母婴传播致导致孩子感染。他们长期受到村民的隔离对待,饱受歧视,家庭收入也因此受到严重制约,生活贫困。

      一份中秋节爱心包裹,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点点物质上的帮助,更会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与温暖,为他们在生命的昏暗中支起一盏希望的灯。

      每一份中秋节爱心包裹预计180元,包含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和一盒月饼,共计慰问200户贫困艾滋家庭,总预算36000元。

      备注:爱心礼品据艾滋家庭实际生活需要,会有所调整。

补登项目支出 支出:13,449.90元 发布时间:2023-05-30

捐款列表

匿名 1.00 11-30
匿名 5.00 11-29
20.00 11-25
匿名 20.00 11-18
匿名 100.00 11-18
周富太 100.00 11-17
匿名 200.00 11-10
匿名 30.00 11-04
匿名 20.00 11-04
匿名 70.00 11-01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