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努力

时间:2011-09-19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7,18日,进德公益第二届利玛窦志愿们再次汇集到石家庄分享服务心得。参加这次聚会的志愿者们分别服务于北京智障服务中心、宝鸡若瑟儿童之家、大名残婴院、边村负责社会调查项目、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邯郸、献县及深州备修院。
  虽然12位志愿者才服务了一个月左右时间,但志愿者们在努力适应环境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找寻着方法提高小修生们学习的兴趣。
  在献县备修院服务的志愿者信伟鹏说:“虽然我们需要很多时间备课、找材料等,但我们仍要挤出时间来和学生们一起打球和聊天。只有我们融入到他们的生活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不只是他们的老师,更是他们的朋友。”
  在邯郸备修院服务的志愿者郭士英有一个小本,在这个本子上她细心的记录着每个小修生的特长,家庭背景等资料。在分享中,郭士英特别提到她回到备修院后,要请求院长让她以后和小修生们一起吃饭,因为她要去掉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区别”待遇,真正分享他们的生活。
  志愿者的服务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们虽然也有着很大的压力,但在分享中我们可以感受他们内心的热忱和努力。我们祈求天主圣神带领他们并赐给他们足够的能力和智慧来完成这一年的服务。



12位利玛窦志愿者在石家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