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

时间:2011-12-30 来源:本站原创
  天主的爱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的运行着,也就是这份爱源源不断的倾注于我们内心、给予我们来自天主的力量。
  回想往昔,服务的生活已经告一段落。在这五个月的生活中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真爱,什么是为爱而付出,什么是天主是爱。
  在服务的生活中,难免会遇见困难与阻碍,因为有光就有暗,更何况是在为天主工作的时候。五个月来,生活很平淡,睁开朦胧的双眼仍然是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晚上带着一天的感恩与一天的收获,合上双眼,沉睡于天主的圣爱中。但不同的就是,我们所服务的对象。
  他们,一群在社会中受着各样歧视的弱势者,不是因为他们终身坏事做尽,而是一失足却变成了终生的遗憾,这种遗憾将陪伴他们,直到他们与痛苦一起离开这虚浮的尘世。刚接触他们的时候,内心会有些顾虑,同时在这顾虑当中让我体验到众人的担忧。但是在这五个月的生活当中,我的担忧却消失了。有些时候自己问自己:怕吗?怕、当然怕,怕得要死,但是我却有一个意念那就是“天主要借着我们给予他们安慰”。
  在这五个月中,我们生活在一起,一起欢笑、一起赞颂,虽然他们不是信仰者,但是他们同样会表现出信仰者的虔诚,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天主从来没有遗弃他们,而是用不同的方式爱了他们。带着痛苦进来,与欢笑、喜乐常随的生活,最后有尊严的接受永生的幸福。我为他们感谢天主,不是因为他们患上了艾滋病,而是即使在这病苦中天主仍然接纳他们、深爱他们。
  艾滋病,在世人眼中很可怕,但是在这个地方喜乐已经占据了可怕,它已经将其完全覆盖,在这里只有完全的接纳与全心的服务。这个让我想起了耶稣基督的教导:你们为最小兄弟做的,就是为我做的。我们虽然不能够减轻他们的病苦、给于他们健康,但是我们可以给予他们一个尊严、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爱。在他们身上你能看到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对生活得盼望。
  我们很清楚,我们不是神,给予不了他们奇迹,使他们接受天主的爱,但是我们愿意用付出、服务来传递天主对他们的爱、与怜悯。天主也借着他们给予我们机会,来弥补我们曾经失去过的机会。天主是爱,他的爱不是空话,而是要用行动去证实。将爱放置于心,将其活在生命中,这样才能够影响、这样才能够将天主给于自己的爱分施给所有人。
  爱,不需要你说什么、做什么,只要你和他在一起,带着怜悯与同理心,幸福就将成就于其中,因为天主是信实的。当仔细聆听他们、注意他们,你能看到、听到来自属天的祝福。
  有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勇气与信德,也许天主的奥秘就在我们不知的情况下成就于我们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