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滨河共圆贫困智障儿童求学梦

时间:2015-05-21      作者:任怀强

        5月17日是全国第25个助残日,山东临沂天缘益智培训学校这一天上午08:00在临沂大学图书馆前广场启动第二届“漫步滨河共圆贫困智障儿童求学梦”慈善漫走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和他们服务的群体,呼吁政府、企业、媒体以及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支持,希望社会能和他们一同努力,共同关注贫困智障儿童的健康教育。 

        漫走活动分为3段里程。第一段里程:临沂大学途径园博园——书法广场;第二段里程:书法广场——篮球广场;第三段里程:篮球广场——凤凰广场全程约5公里。这样设立阶段性的路程既方便学员休息又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沂蒙萤火虫志愿者团队、蜜糖天使宝贝计划家长群 、临沂大学与星儿同行志愿者协会、临沂大学法学院朝阳社工和爱心社等十多支爱心团队和个人的参加,总人数达500人。

        天缘益智培训学校于2007年成立,2010年12月获教育局批准,2011年1月获得民间非营利组织的法定注册。主要服务6-18岁智障儿童青少年的特殊教育,目前有45名学生在该校接收服务,90%的学员来自于农村的贫困家庭,为农村贫困智障儿童圆求学梦一直是天缘发展的最大梦想和挑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智障儿童。

学校创办人姚希梅女士

        举办此次活动的最终目标希望望推动“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社会效应,能以每年一期的模式一直持续开展下去,为残疾人奉献一份爱心,同时也是为了感染和感动更多的善良的人们,行动起来帮助贫困家庭的智障孩子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