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灾后重建项目启动

时间:2023-12-13

8月初至今,在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民政厅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领导、支持下,进德公益基金会携手各界爱心人士在北京、保定、邢台、廊坊等地捐款和物资200多万元。


2023年12月12日,进德公益支援廊坊霸州的灾后重建项目在霸州牛庄伙村临时村委会启动,廊坊市民宗局局长杨毅、霸州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艳丽、霸州市政协副主席贾婷等有关部门领导参与活动。

牛庄伙村全村共170户,788人。全村有47户房屋被鉴定为D级,已经拆除,需重建,目前这些村民已暂时安置。进德公益在国家补偿基础上,为每户提供2000元补助。此外,该村村大队所处位置地势低,一楼被淹,泡水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屋内设施受损,目前村委只能暂时在一村干部家办公,进德公益将为村委捐助1万元用于购买设施。



严重受损房屋(D级)已拆除

牛庄伙村委牛满顿书记说:“水灾时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让我们村民感受到了温情,严严寒冬各界朋友和进德之友又给我们村及这些有困难的家庭送来慰问又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