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妈妈、姚明等与进德公益服务的10名艾滋家庭儿童交流互动

时间:2015-08-21
  8月15-20日,进德公益带领长期服务的10个艾滋家庭的孩子,在北京参加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爱在阳光下—2015年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在18日的培训总结拓展活动中,孩子们与彭妈妈、姚明、蒋雯丽、濮存昕、鞠萍、沈娜等名人进行了声乐表演、篮球、游戏等多种形式的互动。
  “爱在阳光下——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 活动自201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5期,邀请全国艾滋病防治重点地区的儿童赴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北戴河等地参观游览。今年是进德公益防艾办第二次带孩子们参加,彭妈妈居然还记得小梦——进德公益去年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听了孩子们演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彭妈妈亲切地与小梦交谈,并嘱咐孩子们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品格,国家一直非常关心他们的健康与成长。
  活动最高潮的环节就是趣味篮球赛了,由姚明带领的职业队和濮存昕带领的明星队进行PK。彭妈妈摇旗宣布比赛开始,两队立即开始紧张激烈的投篮比拼,进德的10名孩子是姚明的小队员,他们两人一组用肚子夹着篮球传给姚明队长。最后姚明还抱起我们的孩子小毅,让他感受了一下“空中大灌篮”,平时害羞的小毅兴奋地跳起来。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青少年用《少年中国说》表达他们的心声:要自强自立,回报社会!

彭妈妈,我们又见面了,我们爱您!

趣味篮球赛,我们的小队员正在给姚明队长传球

“姚明叔叔你是吃什么长这么高啊?”

“吃蔬菜!你们要想像我一样高,一定要爱吃蔬菜!”

亲切友好的濮存昕老师

蒋雯丽大使与孩子们在一起

孩子们游览了海洋馆

在营地孩子们学会了一个重要的品质:“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