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物资 驰援陇南

时间:2017-08-24      作者:赈灾部

      经过前期在陇南灾区的走访调查, 于8月17-18日在当地志愿者协助和政府支持下,进德公益与兰州金城社会服务中心,将全国神长教友和德国明爱的爱心物资,发放到受洪水袭击严重的陇南市文县梨坪镇玉坪村、天池镇白马村、安化镇马家沟村,为318户受灾村民每户发放一袋米、一袋面和一桶油,帮助他们解决一月的伙食,这次物资发放大约1500人受益。     

在玉平村为受灾村民发放物资

在马家沟村我村民发放物资

      洪水冲毁家园,白马村村民暂时只能住在帐篷,大伙在一起吃大锅饭,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帐篷内潮湿,且陇南这边天气冷的也早,后续希望能为受灾的村民提供帮助。

      也希望他们能尽快在自己的帐篷和家庭做饭,让老人孩子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得到相应的照顾,大锅饭毕竟不太适合老人和孩子;也让家庭成员能同桌共食,至少得到“家”的关爱和温暖。

与村民商讨物资发放细节

这次的物资发放为1500人村民带去看温暖与关心,在后面会继续跟进生活在这块多灾多难土地上的人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