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时刻关注各地水灾

时间:2018-07-24

近日,我国多地频降大雨,汛情全面升级,进德公益与全国神长教友一起心系灾区,时刻关注着各地的受灾程度,随时准备参与赈灾。

通过与各地教会联系,了解到如下信息:

海南:从海南教区杨神父处获悉,海南水灾尚不严重,七个堂区均未收到灾情的汇报。杨神父表示:“感谢全国神长教友对海南的关注,如果灾情有需要,我会联系进德。”

成都:据成都教区唐主教介绍,水灾主要集中在金堂县城和一些农村教堂,具体灾情正由当地神父收集,然后会根据具体灾情确定是否需要提供援助。

2018年7月11日再次遭受特大洪灾,金堂县天主教金阳水景教堂内被淹1米,严重受损。因持续隆雨教堂多处漏雨,墙体严重损坏、冰箱、衣柜、床被、电路、书籍、祭房用品、厨房用品、下水道因堵破坏,等一楼物件全被淹没,许多物件被水冲走,经四天自救清理消毒后预计直接损失8万余元。

教堂内全部被淹没

教堂外洪水淹没车和人

教堂以及其它房屋损毁

教友们在清理淤泥

南充:南充教区肖神父:“我们达州今年受灾较重,感谢全国神长教友惦记着达州,希望进德赈灾团队到达州地区赈灾。”

进德公益从达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因受高原切变东移的影响,由于前期能量较高,达州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由此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与此同时四川将进入主汛期,全省或将出现中等偏高强度洪涝!预计7月下旬至8月中旬,盆地东北部的巴中、达州、南充、广安,盆地中部的遂宁、资阳、内江 ,盆地南部的自贡、宜宾、泸州将有伏旱发生。目前达州地区具体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进德公益随时与当地志愿者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受灾同胞的实际需要选购和发放救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