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慈善晚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8-10-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扬天主教界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优良传统,1027日,由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京津冀三地天主教会和进德公益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京津冀天主教慈善晚会”在京举行。京津冀三地天主教会代表、爱心企业家300余人参加活动,所募45万余元善款将投放于“环京津贫困带”的张承保定等地区的助学、贫困安老、贫困家庭探访照顾、农业扶贫等项目。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主教在致辞中表示,要想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须消灭贫困,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这是惠及13亿人的目标,天主教界的神长教友理应为此作出努力。马英林主教介绍了中国天主教会历史上的直隶教区与今天京津冀教会的密切联系,希望京津冀三地天主教会延续过去的传统和友情,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慈善行列,关注贫困、救助他人。


  慈善晚会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上届活动的善款使用情况和项目执行成果,并现场连线了受助学生。随着“京津冀特困家庭援助”“京津冀100名贫困学生援助”“承德独立营村爱心建桥”3个项目主题视频的播放和京津冀3位神父作为助力大使的现场呼吁,来宾踊跃参与爱心互动,实时捐款数字不断更新。


北京西堂方济各基金捐赠5万元助学专款

  晚会现场,台湾女高音歌唱家王秋棃演唱的《圣母颂》、小提琴协奏曲《殇》以及古筝曲《战台风》等节目贯穿始终。在慈善拍卖环节,书画名家奉献的作品采用无底价竞拍的方式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慈善项目。


首届京津冀天主教慈善音乐会和本届慈善晚会均由北京教区李山主教联合京津冀三地天主教会倡议发起,并得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大力支持与各地神长教友及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作为进德公益名誉理事长,李山主教热心公益慈善,连续两年每次现场爱心捐献一万元。去年的慈善音乐会现场筹得44多万元,进德公益联合各地合作伙伴共为张承地区的1100多贫困乡亲提供了70万余元的爱心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