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圣枝主日——第三个全国神长教友“赈灾捐献日”呼吁函

时间:2019-03-29

在全国神长教友的理解和支持下,由“一会一团”与进德公益联合各地教会从2017年合作发起的“全国神长教友‘赈灾捐献日’”连续两年获得了各教区、堂区、在华外文教友团体及众多个人家庭的慷慨参与。

从2017年的湖南、吉林、甘肃水灾,贵州火灾,到2018年的云南巧家县、山东水灾等灾难的发生,全国神长教友的祈祷与通过“赈灾捐献日”的爱心奉献,抚慰了境内外灾民的心,传递了广大神长教友的爱心。

目前,中国天主教会是国内五大宗教团体中,唯一一个自发自愿组织合作赈灾的宗教团体。每当重大灾难来临时,我们能以全国神长教友的名义,及时为受灾者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这有赖于“一会一团、各教区主教、堂区神父、团体神师的重视推动,各教区的携手合作,广大神长教友同心同德为主及福音做美好见证。赈灾捐献日所爆发出来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教会的潜力及大公无私的精神。

“我喜欢仁爱胜过祭献。”(欧6:6)教宗方济各在2019年四旬期文告中写到施舍有助于我们“走出为自己囤积一切的愚昧,以及不切实际的对未来的幻想”。他还在文告中勉励我们,“让我们放弃自私,只看到自己,而要转向耶稣的复活奥迹;让我们亲近处于困境的兄弟姐妹,与他们分享我们的灵性和物质财富”。

今年4月14日基督苦难主日暨圣枝主日,将迎来第三个全国神长教友赈灾捐献日。让我们教会的各个肢体一起凝聚力量,团结合作,行动积极,透过“赈灾捐献日”,帮助那些“最小的弟兄”,让中外和社会各界看见和感受到中国天主教会的美好见证。

在此,吁请全国各教区主教、堂区和团体的神父与教友们,为即将受难的主耶稣,为临在弱小灾民身上的主耶稣,奉献一份爱心。

从今年四旬期至明年四旬期期间,进德公益将受托设立“2019赈灾捐献日项目”,公开透明地公示项目收入、支出,项目执行等详情,真诚接受各地教会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希望各地教会在自己的教区和堂区积极张贴“赈灾捐献日”宣传海报,教区和堂区网站和微信转发《第三个全国神长教友“赈灾捐献日”呼吁函》,以方便更多神长教友们及在华外文团体了解和参与。

2018年年底,前两年的赈灾捐献日收支及赈灾报告已经通过各教区主教或教区长向各教区及部分堂区做了汇报。在此,我们谨代表受助灾民真挚地感谢各教区主教、神父和教友对“赈灾捐献日”的重视、推动、支持!欢迎大家继续监督、指导合作做好2019年的赈灾捐献日及赈灾工作。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进德公益基金会

2019年四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