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进德公益不再接收个人零散物资捐赠

时间:2020-04-03

商务部、海关总署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刚刚发布了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国内注册及欧洲认证双重资质)。       

数日来,各地神长教友发扬基督徒的大爱精神,通过进德公益为海外捐献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如今大部分已用在了抗疫一线。在此谨代表受到帮助的海外朋友向大家致以真挚的感谢!    

由于捐赠来的很多品牌物资中,很多是零散的、没有完整包装的、没有欧盟认证的,还有的口罩不是医用级别的,这些物资很多是网友们匿名寄来且没有联系方式,整理这些物资耗时费力,给工作人员带来极大不便。

上述医疗物资在三部门公告发布之前,勉强能通过核实厂家信息完成报关手续,新规出台后各项指标要求严格,进德工作人员实在力不从心,无法再代为办理。

鉴于以上的实际情况,进德公益原则上不再接受个人的物资捐献。如联系大宗物资捐赠事宜请致电17703212044详询。如果由此给大家造成困扰,敬请谅解!

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