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首批10万元赈灾物资今日运往玉树灾区

时间:2010-04-19 来源:本站原创
    19日上午,经过17日在玉树灾区考察之后,决定首先为当地灾民提供一批价值10万元的面粉、食用油和食盐,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这批物资将发放给玉树县白扎乡的800余户藏民,计3000余人。这些灾民因为是从外地到玉树打工而来的移民,靠租房居住。因房子质量差,在地震中损毁更加严重,因此死亡率也比本地居民要高,3000多人中就有110多人死于地震。应该说他们是更需要得到救助的灾民。”任大海主任介绍道。
    任主任续称,今晚装满救灾物资的大货车就会从西宁出发,前往玉树,预计20日上午到达。而他会与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第二梯队的4位心理咨询师明天凌里赶赴玉树,以便展开物资发放工作。
    虽然在海拔4300多米的灾区也有头晕、头痛、胸闷等高原反应,但是工作人员们都在努力适应着。“没事儿,过几天适应了就好了。”任主任笑着说。
    据了解,17日前往玉树考察灾情时,西安社会服务中心的庞宝良也与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第一梯队成员一同前往,两家公益机构将合作展开赈灾工作。
    任主任还提到了一个小插曲,17日考察工作结束后,天色已晚,而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还没有住的地方。这时他们与李连杰的壹基金相遇了,在该机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德公益的两位工作人员找到了住宿之处。当任主任向也在玉树灾区现场的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表示感谢时,李连杰笑着说:“没关系,应该的,壹基金嘛,咱们都是一家人。”
    当晚,任大海主任不顾疲劳和颠簸,连夜返回西宁,着手下一步赈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