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官员为河北修院伊甸园100多位大学生讲授防治艾滋病知识

时间:2005-04-25 来源:本站原创

 

    (本报讯)  4月24日下午2点,北方进德希望之光邀请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办事处项目官员郭伟、张馨及人民大学彭泓博同学在河北修院为伊甸园小组100多位大学生讲授了防治艾滋病的基本知识。
    三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在短短的1个小时内,利用幻灯片、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灵活而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解了防治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防治艾滋病,以及当前全球艾滋病的发展趋势。郭伟老师说,面对艾滋病,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护、克制自己的行为;同时,希望学员能成为一个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者,为身边的朋友、学校、社区、村庄、家庭宣传防治艾滋病的基本知识。
    伊甸园的负责人牛焕岐神父也强调说,我们了解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不仅是出于信仰,更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责任,因为宣传防治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就是在保护生命,保护别人,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河北修院伊甸园小组于2002年9月11日成立,2004年5月被接收为修院内部的服务组织。其宗旨是提高青年学生的信仰素质,丰富信仰生活、共讨人生、同寻天路。其对象是大中学生及所有教内外青年朋友。其活动内容包括信仰生活(教理培训、团体避静、圣经分享、参与弥撒、忏悔圣事、泰泽祈祷)和社会实践(参与教会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注希望工程、慰问老人、服务智障和残疾儿童)。(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