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一份58元的圣诞节礼物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Nov.17,2015年11月17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孤独,贫困,寒冷,疾病,无依无靠……

      这样的老年生活令人唏嘘和心痛。在河北农村,这个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地方,有如此之多这样的老人家,在同一片蓝天下,过着这样的生活。

2015探访.jpg

      这些处于社会边缘的贫困孤寡老人,大部分都无配偶,无子女,没人照顾。没有子女承欢膝下,瞻养尽孝,没有老伴陪伴左右,共享天伦;风烛残年的他们生活非常艰难,有病了,就等着,天冷了,就在破屋或窑洞里蜷缩着;有不加任何油水的稀饭、面条吃上一顿,就算已经解决了温饱。她们多数丧失了劳动力,有的甚至还受着疾病的折磨,身心俱疲,生活缺少关爱,没有了一点亮光。 

我们是谁?

      2003年一支草根机构“聚心博爱文生之家”在河北邢台奚神父的号召下成立,因着耶稣基督仁爱的精神暨天主教遣使会会祖「聖文生」爱穷人以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所创办,給予弱小者在天主内人性尊严,点燃他们的生活亮光,重获人生的希望。 

15新年家访.jpg

      12年过去了,聚心博爱文生之家扩大服务范围,以居家养老的方式实行照顾。所谓“居家养老即:老人家在自己家中生活,义工免费进行家庭探访提供养老服务。所有开支由爱心人士和机构捐助,并且服务人员完全是义务服务。

巨鹿家访 900.jpg

      目前文生之家已经形成一个服务网络,由基层、中层和管理层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管理,定期开会总结,制定服务计划和探访计划、对老人情况和需要进行登记管理,每年有义工的交流分享会。义工共有400多位,全部来自本地教会。

巨鹿家访 1174.jpg

      现在聚心博爱文生之家服务着663位老人,分布在邢台10个县的共150个村庄。平均每位贫困老人每年需要800元帮助他们解决衣,食等问题,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体验到天主的仁爱。文生之家的服务人员大多数都是由教友们自发形成的探访小组,定期和不定期的去探望这些老人。 

巨鹿家访 1844.jpg

我们的服务项目

  1. 首先解决温饱问题,无偿提供每人两天一个鸡蛋,一年10斤食用油;

  2. 定期探访;

  3. 根据老人需求分给衣服;

  4. 季节性拆洗被褥、棉衣;

  5. 每年重阳节前后为老人举办聚会活动一天,聆听这些老人的心声,尽力去帮忙老人实现他们的愿望。 

    巨鹿家访 1357.jpg

项目实施

新年前家访活动,为老人带去鸡蛋、食用油,补充身体基本营养。

呼吁目标

2015年圣诞节开始,为共710位老人送去圣诞礼物。

请支持一个老人:58元 = 10斤豆油 + 5斤鸡蛋 =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