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温暖他们的圣诞和新年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Nov.17,2015年11月17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在邢台东部威县七级镇张庄村,活跃着一个乐意助人、不讲报酬、义务奉献的爱心小组。

DSC01625.jpg

    3年来,爱心小组从起初十几个人发展到50多人,先后为本村及邻近村的孤寡贫困户、卧病在床的老年人、智障人士办好事实事200多件/次,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DSC01635.jpg

    张庄村爱心小组成立于2013年七月份,由40至60岁的敬老爱老、感恩社会的热心妇女组成。小组负责人之一,63岁的农村妇女张保玉说:“看到有些孤寡老人、智障患者无人照料,穿着又脏又破的衣服,有的屙尿在床上不能自理,我们妇女们觉得(心里)不好受,自发结成爱心小组,每星期抽出一到两天时间,给他们洗洗衣服、打扫卫生、拆洗被褥、理理发等,尽力做点好事、办点实事。” 

DSC01664.jpg

    张庄村张之修老人年近八旬,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吃喝拉撒都在床上,他的老伴儿年老体弱,伺候不过来。爱心小组每逢星期天到张家义务服务,帮助洗衣服、打扫房间,一干就是3年。同时,每年春节前夕,爱心小组还捐款购买米面油送到困难户家中。张保玉说,3年来,爱心小组先后到张庄村12户、15位老人家里献爱心,义务服务200多次。

DSC05810.jpg 

    爱心在凝聚,团队日益壮大。今年初,爱心小组成员增加到50多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他们将爱心团队分成4个小组,各小组明确相应的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第一爱心小组长、张庄村妇女张英超说:该小组有11名组员,组员们给困难户献爱心不要任何报酬,也不在他们家里吃饭,能洗衣服的洗衣服,该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有的还帮助孤寡老人蒸馒头,从来没有人叫苦叫累。 

DSC05858 (1).jpg 

    在圣诞节和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刻,小组十分担心这些没有人照顾的孤寡老人,能否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小组已经开始为他们筹集棉衣棉被,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一丝丝温暖。我们希望能为150位孤残人士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每位筹集80元购买10斤食用油、6斤鸡蛋和5斤面条。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和充满关爱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