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家长学堂 温暖亲情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an.11,2016年01月1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有人说,中国的孩子很累,中国的父母更累。孩子累了,父母就是最安稳的臂弯;那么当父母累了,又可以在哪里停泊?

现象一

image002.jpg

    她是一名母亲,只是她不能和别人一样牵着自己的女儿玩耍,因为她没有双足。陪孩子逛一次街,开一次家长会是她一直的奢望。

    后来女儿上了小学,终于开家长会了。当她做着轮椅走进校园的那一刻,看到女儿尴尬的面容,她知道女儿不 希望别人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一名残疾人。她来的时候欢欢喜喜,但离开的那一刻脸上布满了泪珠。从此,她再也没有出席女儿的家长会,因为心在那一刻被伤了,而伤她的人竟是自己心肝宝贝。她宝贝自己的女儿, 谁又来宝贝她呢?

    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笔者真实接触的案例。

家长,我懂你

mmexport1452074411924_副本.jpg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只求奉献不求索取;有这样一个群体,将爱洒向边缘是他们的意愿; 有这样一股力量,他们犹如酵母无声的关注 弱势群体,它就是永清县天主教关爱小组。

    永清天主教关爱小组成立于2009年5月8日,六年来,主要服务于艾滋家庭,智障家庭,贫困家庭的学生,为其提供生活援助和助学金补助;在频繁 的与特殊家庭链接,慢慢了解到这些为人父母的心酸和委屈。计划2016年专门为对受助学生的监护人开展相 关心理支持,使他们得以喘息,得以抚慰。

一份沉甸甸的计划

    家长学堂开展的内容主要有三部分:功能障碍性监护人培训(一年3期 ,每期16个课时,共计48个课时),亲子教育培训(一年2期,每期16个课时,共计32个课时),个案辅导(一年2期,平日随访一年6次)。

    持续的随访,准时的开展课程,需要每一方的配合,拿出时间,拿出诚意,是保证项目如期开展的前提;义工的参与,技术人员的督导,家长的配合,工作人员的协调是促成这份沉甸甸计划的关键。

我们的目标

    三项活动共需人民币15,740元,自筹4,940元,需要筹集人民币10,800元 。

我们的寄语

    当您有机会陪着自己的孩子逛街时,您是否留意到身边那个孤单的身影,因为他们没有勇气带着自己的孩子出现于大众 的视野,一份自卑,阻隔了他们与人群的链接;当您在家长会上望到那些衣衫不整的家长时,不要怪异他们的行为,因为他们本来就与我们常人有着不一样的逻辑;当那些因特殊缘故被排斥的家长试着与您接触时,您一定要拥抱他们,因为他们同样需要友谊。

image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