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给老人一个温馨幸福的晚年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an.11,2016年01月1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快,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日益增多。

    与北京一河之隔的燕郊是新型移民城镇,之前一直没有教会团体。从2007年开始由几个教友一起祈祷聚会,目前已经发展成一个拥有500多位教友的大团体。方舟仁爱之家在 本堂神父、和几位爱心人士的组织下,陆续开始家访,家访过程中发现有很多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平时子女都在忙自己的生意和工作,留下老人和孩子在家。福传组每次探访时,除了为老人们准备一些礼物,还特 意的留意老人的身体状况,信仰生活,及精神方面的需求,并认真的做下记录。

a1b56c73td08c2d752e94&690_副本.jpg

    到目前为止教会内的空巢老人约有三十人,教外的空巢老人更多,看到越来越多的老人没有子女在身边方舟仁爱之家拟将她们凑到一起,为他们安排聚会,先以当前的三十人开始,慢慢的带动更多有需要的人。

    2016年方舟仁爱之家计划帮助100位空巢老人。对那些能动的老人每月安排两次聚会,一起吃饭,唱歌,跳舞,讲解圣 经,了解信仰知识;对那些不能动老人义工将会定期探望,帮忙收拾家务,定期为他们检查身体。同时鼓励 能动老人的服务那些不能动的,让他们彼此认识加深了解,为他们营造一个老年友谊团。初步预算每位老人每年需要300元费用,总共需要30,000元。方舟仁爱之家自筹10,000元,20,000元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