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给老人一个灿烂的明天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an.11,2016年01月1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快,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日益增多,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修女在牧灵服务过程中也发现越来越多的老人面临的诸多问题,很多老人因患多种严重慢性疾病而常年卧床。子女要忙于工作,去医院就诊也面临 诸多不便。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需要得到及时的帮助和关怀。为了满足部分失能老人的需要,我们计划开展 居家养老、老人互助项目。

wifi0s02124652262mmexport1456969597783_副本.jpg

    本会修女所从事的服务有:堂区牧民与福传、医疗及社会服务。虽然服务 的对象与形式有所不同,但却为了一个目标——能帮助当地居民认识教会的博爱,并藉此窗口进行福传。  

    我们计划在西安市、商州市(包括周边的山村)和咸阳市三个区域开展项目 ,由修女带领和组织志愿者帮忙服务:在西安市探访150位老人;咸阳市探访50位老人;商州市(包括周边 山村的老人)探访50位老人。先给服务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包括:了解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社会特征, 居家探访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志愿者的服务要求等。每个区每月探访8次,每次探访陪伴不同的老人,包括在医院住院的老人。

    探访老人时,除了为他们服务,聆听他们,给他们提供健康护理指导外,还需要为老人送温暖,满足他们的实际需要。因此,我们在探访老人的时候,准备给部分贫困的老人提供米、面、油等一些简单急需的生活用品。

    服务的三个区域共计250位老人,每位老人全 年费用约300元,共计需要75,000元。希望能够得到恩人们慷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