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21.山西亚松达安老服务小组居家探访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介绍

  亚松达安老服务小组在洞儿沟堂区,为附近村镇的贫困及孤寡老人做居家安老服务,由修女带动15名义工服务100多位老人。为了使老人们享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亚松达安老服务小组计划于7月底给义工进行的专业技能培训,此外,安老小组日常探访老人还需要申请老人们的营养品及义工探访的交通费。安老服务小组的收入完全依赖教友的日常奉献和爱心人士的捐助,资金非常拮据,而需要照顾的孤寡老人越来越多,所以修女们通过参加“修女马拉松”活动,为老人们向社会呼吁更多支持!


  我们所服务的老人们大部分是空巢老人,子女出外打工,有100多位孤寡老人,(分居于3所养老院)他们都是无人照顾。在我们的实地拜访中看到老人们的孤独,寂寞,对生活失去信心,这些老人们感觉到老来难,活着无用,没有亲人了,没有人看望了真是生不如死;他(她)们的需要是聆听、陪伴、日常生活中的照顾。 


  具体服务:实地拜访,坐在老人身旁陪伴,聆听老人,了解老人的心声和渴望,给老人洗衣服,洗被褥,打扫个人及家庭卫生,做饭以及发放生活所需,通过服务帮助老人再次燃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让老人感到他们没有被忽视,没有被抛弃。   尤其是养老院的孤寡老人感觉到有人去看望他们了,并把我们当作他们的亲人,常盼望我们去。     

机构介绍 

  亚松达安老服务小组由圣神会修女带领,以“爱能使粪土变成黄金,爱是人人都能明白的语言”的宗旨去关心,照顾,觉察老人们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