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20.山东福若瑟安老服务中心孤寡老人生活补助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介绍:

  为了帮助39位孤寡老人生活有所改善,通过定期的拜访我们将给予他(她)们基本生活的帮助,买一些食物如:米、面、油等,使孤寡老人们在生活的方面有所改善,心灵得到些许的安慰。为此我们福若瑟安老服务中心的修女们再次参加“修女马拉松”,为老人们筹款。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我们在实地拜访和服务中看到老人们的需要,特别是孤寡老人们,他(她)们无儿无女无人照顾,生活很困难,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活无保障,个别的孤寡老人有劳动力,靠种地有一些粮食和微薄的收入,大部分的孤寡老人年龄大了基本上伤失了劳动能力,常年靠捡拾废品或流浪街头乞讨生活,根据老人的需要我们定期每月或半月去拜访一次他们,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帮助老人做饭改善生活;清理打扫家庭及个人卫生,洗澡、洗衣服和被褥、清理打扫房间,收拾乱糟糟的家,有些孤寡老人身体不好,生活没有保障更无钱看病,拜访时我们带上血压器、听诊器、体温表、针灸等,以及常用的药品,为老人们治疗解决一些病苦。 纵然我们不能常常的陪伴他们,但每当我们去看望他们,聆听老人分享他们人生中所经历的喜乐和痛苦,安慰他们孤寂的心灵,通过我们的聆听和劝导,老人们的无奈和消极少了,慢慢的高兴起来,所以,我们根据困难的麻风病人和孤寡老人的需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定期拜访买一些米、油、面和生活的必需品送到老人家中。

陈修女看望麻风病老人

靠常年捡垃圾为生的老人

  在实地拜访和服务中看到老人们的需要,我们在山东兖州教区的三个不同的堂区,广泛的实施关爱老人,所服务的老人中,有的是子女外出打工的空巢老人,有的是孤寡的老人。1. 翟林香修女负责济宁岱庄天主教堂周边八个村庄的53位老人(其中有12位是孤寡老人、15位麻风病人);陈春齐修女负责薛城天主堂区周边五个村庄的的36位老人(其中3位孤寡老人);孙洪玫修女负责红瓦屋天主堂区周边六个村庄的68位老人,(其中有9位孤寡老人),我们共服务157位老人(孤寡老人共39位,(其中24位孤寡老人、15位麻风病人),113位空巢老人,空巢老人的生活基本上有保障,服务中看到孤寡老人们特别的可怜,他(她)们无儿无女无人照顾,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活很困难无保障,个别孤寡老人有劳动力,靠种地有一些粮食和微薄的收入,大部分的孤寡老人年龄大了,基本伤失了劳动能力,有的靠捡拾废品或流浪街头乞讨生活。

老人带孙修女看她养的小鸡

修女们定期为老人测血压

机构介绍

  福若瑟安老服务中心自 2009年由圣神婢女传教会的修女、义工及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一个主动关爱孤老弱贫的民间机构,以爱和理解去接纳照顾老人 ,使老人们得到尊重、关爱和温暖,并在生活的质量上有所提高。经过四年实际有效的工作,获得各界认可,于2013年5月15日正式登记注册为非营利的民间服务机构《福爱助老服务中心》。

我们的远景:大爱无疆,不分民族、宗教、性别和区域,向有需要的弱势群体和个人提供帮助。

我们的使命:爱和尊重、照顾弱势群体,关注心灵慰藉,维护生命尊严。

目标:1.定期拜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麻风病人。2.给予麻风病人和孤寡残障老人基本的生活帮助,米、面、油等,使他们的基本生活有所改善。3.聆听和陪伴孤独痛苦的老人,给予心灵的安慰。4.帮助生活不能自理者打扫家庭和个人卫生。5.请神父为有需要的老人送圣事,给予临终者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