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3.任丘爱福达诊所孤老残障人士生活补贴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介绍:

  我们现在走访的有10个家庭,在这10个家庭中,也深深感受到残障患者生活的艰辛,以及他们的家庭所受的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压力。

  有一个五口之家,老母亲88岁了,还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儿子患有小儿麻痹症,靠双拐走路,娶了一傻媳妇什么也不会干,下面有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八岁,儿媳因智障生活不能自理,老人行动不便还要照顾智障的儿媳,她家有七亩地,因为没有水源浇地,风调雨顺了就有收成,如果干旱就会减产或颗粒不收,也仅靠政府给的一点低保来维持生活,他们的生活真是难以想象。


  还有一四口之家,妈妈四年前因车祸高位截瘫,所有的生活都是在床上,现在只有手和头能动,其他肢体都没有了知觉,这个家里仅靠爸爸在附近打工来维持生活,下边有两个孩子,大的14岁,刚上初中,但学习很好,所有的家务都落在这个14岁的孩子身上,小的只有6岁,可以说家里是债台高筑,他们住着四间土坯房,周围都盖了新房,当下雨时房子就会被雨水淹没一大截,真是可怜。

  还有一家,弟兄俩都没有结婚,哥哥精神不太好,弟弟又得了脑血栓,根本没有经济来源 ,只靠亲友、及乡亲们捐助一点的钱、物来维持生活。

  还有一家五口人,女的双眼看不见,男的下肢有残,有三个女儿大的才11岁,因为生活在贫困的农村,紧靠地理的出产和政府给的低保,最基本的生活所需都很难保障。

  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在这里不多详述。

  我们诚挚希望通过参加“修女马拉松”项目,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样的弱势人群,并向他们伸出援手,帮助修女们一起改善这些孤老残障家庭的生活质量。

机构介绍

  献县圣望修女会任丘分院,从84年由贾书元神父和几位教友及一位修女几位贞女在这里创建诊所,到现在已有28年的历史。在当时开的有儿科、眼科,意义就是把光明带给别人,随着时间的变迁,  修女们陆陆续续来到这里,到目前已有40多位修女在这里工作,在工作之余我们走访教友,看顾那些病人和孤寡老人,可以说从93年到现在修女们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去看顾他们,给他们带去安慰和快乐。虽然我们是诊所,但不是纯盈利单位,只能为他们担负少许的一点点,再加上这样的家庭很多,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只能借助外力来帮助他们。在圣经上耶稣说过:你们对我弟兄中最小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同样这也是我们的目标和使命,我相信爱是平等的。

筹集金额

项目总支出预算     (1)

20000

自筹的捐献/收入    (2)

10000

向进徳公益申请金额 (3)=(1)-(2) 

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