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若尔盖“圆梦银行”助学项目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7,965.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7,965.0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274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ul.19,2021年07月19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介绍

阿坝州若尔盖藏文中学是一所全日制藏文完全中学,坐落在若尔盖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达扎寺镇。1981 年创办,前身为 1960 年创办的兽医学校。建校初期仅有初中班。1988 年改藏文完全中学。该校自创办以来,先后培养了来自全州11个县(除茂县、汶川)及周边省区的10000余名既懂文化又懂技术的学生。特别是创办高中以来向中央民大、西藏大学、西南民大、西北民大、青海师大、青海中医学院、西藏医学院、四川省中医学院、阿坝师专、康定师专等大专院校输送了近2000名合格学生。

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首都师范大学校党委的领导以及校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以全校研究生骨干为中坚力量,以义务支教为主要形式的大型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2012年,首都师范大学若·星空队研究生实践团第一次踏上这片素有“云端天堂”之称的若尔盖,自此,年年便可看到若·星空的旗帜飘扬在这片纯净蔚蓝的天空之下。2021年7月,第十届若·星空实践团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传承着历届若·星空队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梦若繁星,与尔同行;初心不改 ,为爱起航”为口号,再次奔赴海拔3440米的若尔盖藏文中学,化作点点星光,点亮每一位藏区孩子的梦想。

“圆梦银行”资助项目是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品策划,是“寻找明天的你,开始你的传奇”义务支教项目的延伸。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若·星空实践团队希望通过售卖爱心明信片等公益筹款的方式,继续发起“圆梦银行”项目,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若尔盖藏文中学成绩优异、家境贫寒的学生,为孩子们的圆梦大学保驾护航。具体的助学名单将根据各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状况,经各班班主任与授课老师讨论、家访以及实地考察后确定。

项目预算

(1)将资助若尔盖藏文中学成绩优异、家境贫寒、日常表现优秀的学生。

(2)拟设置三个助学金等级,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每个等级具体设置的金额与获奖人数,需根据后期筹集的金额数目再确定。

执行计划

2021.7.19-2021.7.26 线上筹款

2021.7.27-2021.8.1   筹款提现

2021.8.2                  资助仪式

团队介绍

若·星空实践团是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之一,是在首都师范大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以全校研究生骨干为中坚力量,以义务支教为主要形式的大型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团队。2021年若·星空实践团队以“梦若繁星,与尔同行,初心不改 ,为爱起航”为口号,集结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名优秀师生,携手再次奔赴若尔盖藏文中学,计划开展为期3周的义务支教活动。

项目预期成果

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便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携手相扶,共沐一缕阳光,共享一份温情”,一次资助不仅仅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支持,更给予了孩子们前进的希望和勇气。希望获得“圆梦银行”助学金的学生们带着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未来可期。

若尔盖中学的一些照片



支付捐款 支出:7,965.00元 发布时间:2021-08-02


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若·星空队“圆梦银行”项目所筹得的8000元(其中35元为星空队员线下筹得)资金用于资助若尔盖藏文中学成绩优异、家境贫寒、日常表现优秀的学生。团队与藏文中学校长商定后,决定只设置一个助学金等级,金额为400元。经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推选,经藏文中学校长和原班主任确定后,共选出2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具体受资助学生名单如下:

2021年8月1日下午, 首都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若•星空队“圆梦学堂”结业典礼暨“圆梦银行”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若尔盖藏文中学大礼堂圆满举行。若尔盖藏文中学校长旦正王杰、教务处副主任倪美、德育处副主任卓尕足、若·星空队指导教师张贝妤、若·星空队全体队员以及“圆梦学堂”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仪式由若·星空队队长刘桂伊主持。仪式开始前,播放由若·星空全体队员共同录制的高考祝福视频,用真心表达对学生们的祝愿,希望每个学生都拥有美好的未来。然后,若尔盖藏文中学校长旦正王杰发表讲话,他一方面肯定若·星空队21天以来的辛苦付出,一方面寄语学生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然后,若·星空队圆梦银行负责人王春蕾宣读本次“圆梦银行”助学金获奖名单,并由藏文中学校长旦正王杰和若·星空队指导教师张贝妤进行颁奖。

“携手相扶,共沐一缕阳光,共享一份温情”,一次资助不仅仅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支持,更给予了孩子们前进的希望和勇气。希望获得“圆梦银行”助学金的学生们带着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未来可期,继续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捐款列表

一个罪人 50.00 08-01
ws 15.00 08-01
爱心人士 35.00 08-01
爱心人士 5.00 08-01
爱心人士 20.00 08-01
爱心人士 30.00 08-01
爱心人士 10.00 08-01
爱心人士 10.00 08-01
爱心人士 16.58 07-31
16.66 07-31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